小船看世界

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

佛国暮色,色达。

那一天,闭目在经殿香雾中,蓦然听见,你诵经中的真言。那一月,我摇动所有的经筒,不为超度,只为触摸你的指尖。那一年,磕长头匍匐在山路,不为觐见,只为贴着你的温暖。那一世,转山转水转佛塔啊,不为修来生,只为途中与你相见。那一刻,我升起风马,不为祈福,只为守候你的到来。那一瞬,我飘然成仙,不为求长生,只愿保佑你平安的笑颜。那一夜,我听了一宿梵歌,不为参悟,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。那一日,我垒起玛尼堆,不为修德,只为投下心湖的石子。那一世,我翻遍十万大山,不为修来世,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。只是,在那一夜,我忘却了所有,抛却了信仰,舍弃了轮回。只为,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,早己失去旧日的光泽。(何训田《信徒》)

评论(9)

热度(383)

© 小船看世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